Sunday 28 October 2012

不要讓自己窮到只剩下錢

一個人永遠不能讓自己窮到只剩下錢 。 —— 題記

明天就是考歷史的大日子了 , 我的電話不斷有人發一大堆的貼士給我 。 我只是看過就算 。其實書我並非沒有讀 , 只是沒有別人的那種緊張而已 。我知道我的成績不是優越到不用讀書就能勝任的地步 , 然而晚上就該乖乖坐在電腦面前與文訴心是我對我自己的一個要求 。看在別人眼裡 , 這是一個沉迷於電玩的中學生 。

沒有人會明白每個晚上我在電腦面前尋找最真實的自己是對我多麼重要的時刻 , 沒有人會明白 。或許我已成了傀儡 , 只是在欺騙別人欺騙自己而已 。或許我是的確已經中了電腦毒 , 而我無恥地利用文學來為我蓋過我的罪惡 。神 , 請救贖我 。

我看著電話裡頭的信息 , 每一個信息內容都是一樣的話題 。
soalan struktur :
tamadun ( bab 1 ) 
teori kedatangan islam ke asia tenggara
pendidikan buddha 
penyebaran buddha dan hindu ke asia tenggara 
falsafah
還有一大堆不斷不斷重複的文字 , 我已經背熟了貼士 , 卻背不熟課本中的要點 。 我看著我朋友專心地讀書 , 我問我自己還是不是一個16歲的中學生 ? 當他們在追尋學業時 , 我已經在追尋夢想了 。雖然我很清楚自己在做些什麼 , 然而卻還是覺得自己很不知所謂 。

我深知自己對於學業看待的過分 。 其實我不只是想像中的那麼過分而我其實早已病入膏肓 。從我在接觸了論壇的那天開始 , 其實我走的路已經很明確地告訴了自己 , 展現在我的眼前 , 只是別人不知道 , 我獨自沉淪其中而已 。或許沒有必要吧 , 總有人會明白那麼一個神風情 , 我一直堅信 , 雖然往往少不了失望 。然而我曾經說過一個人不能窮到只剩下錢而已 , 希望是首要即使到死之前都要緊緊握在手裡 ! 因為這一秒我還沒需要面對生離死別 , 所以我更加沒有理由讓自己放開希望吧 ?

>>>>>>>>>> 後記 <<<<<<<<<<
當一個人
窮到什麼都沒有的時候
夢想
往往是第一個
被捨棄的東西





神風情
2012年10月28日
大馬時間 : 210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