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2 October 2012

自爽题之一:致叶知秋

若于梦中不知梦,便在花开花落之间以幻想铸就不曾前来的黄昏,那是映照在你脸上的光辉,证明自傲在你心里不曾消失。于是在觉得孤独的时候,总是走马看花地站成玩世不恭的姿态,用力推开沿途投来的好奇谄媚,直到看见彼岸的曙光。

是不是每个人都会想撕裂时空的隔膜将自己于世界隔离,还是仅有你如此;若悲伤绝望也能被吞噬,你会不会是那个黑洞?给你的消息总是一去不返,如同在光影迷离的红尘里划过某个弧度的流星,眨眼间就消失无踪;我是否能因此狠心判定你确实没心没肺,以致能以沸腾的冰冷在风雪迷蒙的世界里将我烧成灰烬,只为不受任何来自心底的挑衅,顽固到底。

如果坚信世界没有梦醒,你为何总站在孤高的悬崖上等待着黎明?连乌鸦都会在漆黑的夜里沉睡,以梦境制造琼致的盼望;而你张开昳丽上敛的凤眸,以偏向固执的疏离淡望这个和你紧密相连的世间,从未哭泣,那淡泊下究竟隐藏了多少的揉散了的泪水,谁也说不清。

曾在光阴深处蛰伏,期待有哪一天得以用温暖溶解你的冰心,却仍想不到你连一封值得令人追忆的信笺都没留下就径自离去,解脱了自己。你难道不知晓我对潇洒离去的你会是如何的思念吗。虽然在夜深孤独的时候我仍会想起你,我却早在这看似只属风花雪月、帝王将相的舞台里心存期盼地活了下去。

真想对你说声再见,因为那样就一定会再见的。我想见到你,很想很想。秋天已经到了,泛着凉意的季节里大家相聚时不经意就提起了你。有人说,只要折一片阔一点的荷叶将思念包起带回去夹在书里就可以了,因为秋天就是你。

幻月·影歌
2012年12月10日 晚上10时54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