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January 2013

借笔

部落世界怎么变得商业化了?
在我刚开始接触部落这东西时,
我看到的是作者的敢怒敢言,
作者的心里话,
作者的亲身体验,真实的生活分享。

可是随着时间的流失,
看到的很多都很商业化的写,
我本身就是一个例子,生活逼人啊,
不给自己的生意打广告~ 怎活。

可是,我也看到一些博客为了应酬和得到小小甜头而不老实按着真心说瞎话的用文笔把商家捧到高高,完全失去了以往的博客精神。

以往的博客都是会不客气的有那句写那句,
不会因为把被邀请受了酬劳而不负责任的写。

以往的商家要是没料都不敢去招惹博客,
对博客是敬而远之。
可现在看来完全不同了,
对他们而言,只要肯出点小钱或一些小好处,
就能借博客的笔去为自己增加名气和销量。

为什么今天我会这么说,那是因为我遇到了一班商家(可以这么称他们吧,他们是搞网络广告的).
他们用部落招商家打生意广告,
可他们却想利用一点小甜头,
给我放一篇我写给自己的博文式免费广告。
然后以后我都得在一定的时间内,交出功课,
帮付费的商家们写广告,这样的事我不干。
广告我会自己写给自己而已,因为我知道我所说的所写的我都作得到,没欺骗隐瞒真相。

博客不是饿鬼哦,
博客写部落的目的大多是为自己而写,
分享自己的生活经验,如果只一味盲目的把满身铜臭味的商家捧着,对我而言,那就失去了写部落的意义。


另注:
其实我也想过开放我的民宿,让博友们免费住宿和亲身体验我马六甲的民宿,也希望能借助博友的分享文推广我的民宿,可是最后站在对方立场想一想后不了了之了,因为我怕被说成那是一个交易,最后唯有选择让顾客自己亲身去体验那份真实感。
如果有顾客是博客,住了后在他们的博文中用最真实的感受或贬或赞的提到我民宿的话,那麽才有那份意义。


1 comment:

  1. 赞成你的说法。为广告而写,往往会失去民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