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January 2013

最近

從不靠靈感 , 所以毫無理由地文筆無法揮灑 —— 題記


最近無法在文字路上暢遊 , 一直覺得有哪些東西卡在輪軸處 , 尖銳的聲響 , " 咿呀咿呀 ! " —— 腐朽的聲音 。不知道最近是如何了 ? 就只是覺得文筆特沉重 , 曾說過希望有人因我的文字而會心一笑 , 卻總是連自己都發覺自己一直壞心眼地寫著不快樂的結局 。越扣人心懸的過程 , 越容易讓我忍不住寫上現實的符號 。

從不相信真心就可以可以換取另一個美麗童話 。文筆也如斯 , 儘管有100個人因我的文字流淚也會有1個人因我的文筆而抓狂 。這是寫手裡該懂的定律 。" 永遠不要奢望俘虜每一個讀者的感官 " —— 是我一直對自己說的話 。也讓我變得有些冷漠 。只寫自己想要的結局 、只寫自己想要的故事 、不寫商業化的文章故事一直是我無法忘記對自己的承諾 。給人就是特清高的作為 , 其實也不以為意 , 有哪一個寫手不希望自己與眾不同 ? 努力變成另一個模子 , 是我最為驕傲的一件事 。

從不靠靈感 , 尤其是小說 。開頭無法否認完全是靈感的斟酌 , 然而從第二篇起就已經是一個齒輪的故事了 。然而最近 , 不是靈感出了問題 , 那是什麼出了問題 ? 文筆無法得以揮灑 , 讓自己覺得自己更加逼近毀滅的地步 。一步一步 , 兌現諾言 ; 一步一步 , 祭拜紅塵 。

在夜裡 , 睡不著的時刻 , 被學業煩得讓自己無法招架 。三記揮拳裡被完美地KO掉 , 毫無反擊的力量 —— 連死物也唾棄最近的神風 。越無法收放自如 , 越想要讓自己變得反彈 , 才發現有一篇文章出現了 , 流水帳般卻無法忍住最後的眷戀 , 遲遲無法拋棄 。

最近 , 最近 ... 是這樣的 。



>>>>>>>>>> 後記 <<<<<<<<<<
你站在陽台看著月亮
我看著樓上的你
你是觀賞風景的我
觀賞的那幅風景

3 comments:

  1. 或许是份执着,就好像我们说我们不商业化文章,但其实在某一个层次,你已经阻碍了自己的前进、发展。不顺,是因为那份无需有的担忧。不妨什么都不想却写。或者,写不出,就不去写。心情自然就会快乐些。人最重要的还是快乐。哈哈!~胡扯中~

    ReplyDelete
  2. 我和你不一样,我是靠灵感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