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March 2013

17歲的學校

不論以後的我多麼懷念學校的時代 , 然而此時的我只想趕快解脫 —— 題記



比預定的時間遲了很多 , 嗯 ... 最近已是如此 。

今年17歲 , 中五生 。年尾就是注定未來的最後一擲了。許多前輩都對我說好好珍惜這些留在中學的時間 , 以後的你將會非常的懷念 。我只是一笑置之而已 。該如何說呢 ? 今天對我說這些的你們 , 當時是否又和我一樣那樣希望快點結束 ? 我想是的 。當時的你們我想也是有著你們的學哥學姐像今天的你們告訴我那樣告訴你們 。當時的你們 , 是不是也和今天聽到這些的我一樣感到那麼老掉牙而還是不珍惜呢 ? 我想也是的。

人類習慣失去後才來後悔 

今天的我還是那麼希望快點脫離中學的牢靠 。中學的生活已和以前的不一樣了 。除了讀書還是讀書 , 讀書以外還是讀書和課外活動 。課外活動在老師眼中已不再是一個什麼美其言道的讓學生變得更加獨立或是什麼 , 而是贏了就讓學校更加出名 。商業化的理由 , 太多 。

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在今年變成了躺在床上什麼都不想做 。放棄了太多的理想 。若說被馴養 , 那麼不如說是向現實低頭 。

人有兩條路要走
一條是必須走的
一條是想走的
你必須把必須走的路走漂亮
才可以走想走的路

 這貌似很有道理 , 只是抹殺了一個人曾對於這個世界的嚮往與癡狂 ,血氣方剛的時候 , 誰不會覺得這個世界的路由自己來闖 ? 我慶幸著自己還是這個世界上少數執著於自己夢想的人類 。我並不是要唾棄那些已為了這個世界而放棄自己曾經嚮往另一個世界的人 。因為我知道或許有一天我也會是他們的一族 。或許會 , 又或許不會 。今日的我還不知道 。又或許我已經在暗地裡改變了而我自己卻還不知道 ? 而我又確實地感受著自己已在默默地放棄一些 、更多 、更多 。這問題 , 太難。

17歲的學校我很想要脫離 。就如今日變得懷念的你以前那般 , 因為那都不是我要的 。面對不要的 , 就要好好地征服它 。讓它以後看見自己都會掉頭就滾 ! 突然想到了這個句子 , 我狂野地認為這點 。只想在明天一早發現我已不再是17歲了 , 而是我最嚮往的18歲 。

>>>>>>>>>> 後語 <<<<<<<<<<  
 就算這座城市被文憑綁票
我也會持續奔跑


神風情
2013年03月27日
大馬時間 : 1522

3 comments:

  1. 嘿嘿,我和你不一样哦~
    我中五年头就开始舍不得了~

    ReplyDelete
  2. 中五的时候,我什么都没多想,继续我行我素。

    ReplyDelete
  3. 看来只有我会想太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