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May 2013

妈妈节快乐

我的国文补习老师曾经逗趣地说有些小孩子不懂“母亲”这个词,当母亲节来临时,他们会说“妈妈节”。而今天,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
创意逗趣的谷歌,为这特别的节目“帮你制作母亲节卡片”,让你能够轻轻松松完成,打印出来送给妈妈~

我妈妈不能算是一个称职的好妈妈,她没有一个好妈妈该有的对孩子的谅解。过于注重孩子的学业成就,有时候会忽略孩子的身心发展,以致自己不太了解自己的孩子到底在想什么。

她不会灌输道德价值给孩子,她要孩子知道什么叫做现实。拾金不昧是白痴的行为,有钱在地上就捡起来,不捡白不捡。她要孩子们用功读书,为将来增加一份“保单”。她不太同意孩子参加课外活动,甚至有时会因为课外活动而大骂孩子,认为没有大学会因为学生的课外活动活跃但成绩单不佳而录取该学生。

她是一个指挥官,善于指挥,却常忘了聆听“下属”的心声。她说的话就是命令,让她皱点眉头你的耳朵就有够受。她比较自我,有时候会要求孩子做些他完全不想做,但有利于她本身的事情。

不过,她愿意包办所有家务,虽然偶尔会有怨言。她会下厨,知道孩子喜欢吃的是什么。她吃软不吃硬,耐不住孩子的撒娇。她知道孩子喜欢的是什么,担心孩子饿肚子。孩子过轻的体重让她忧心。

她愿意放下手边的工作,全心全意照顾生病的孩子。愿意大老远从家里,开车到城市去载搭不到巴士的孩子。开车载孩子到补习中心,希望孩子的成绩会有所进步。她为孩子剩下许多钱,很多时候就连早餐和午餐都不吃,只是偶尔吃下午茶充饥。

她不是一个称职的好妈妈,但我也不是一个惹人喜爱的好儿子。她不完美,但她是我最爱的妈妈。

妈妈,妈妈节快乐。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