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May 2013

旋律

有时候,喜欢一首歌,可以是单纯该歌手的歌声、旋律、曲子或歌词而已。

或许自己听不懂歌手到底在唱什么,但还是一样,喜欢上该歌手的声音,或是歌曲的旋律。第一次听日本歌手Kokia的歌,是她的《Arigatou》,一听马上爱上这首歌曲,认识这个歌手,不过她的其他歌曲,却不如《Arigato》那样,让我如此印象深刻。是因为回忆的关系吗?周杰伦曾经在《唉哟DJ》电台节目上说过,自己写的歌曲并不是越来越糟糕,而是因为旧歌多了回忆的糖衣,让该歌曲加分。



接下来,一首又一首的外语歌曲,孙丹菲的《Loved and Wanted》、Maki Otsuki的《RunRunRun!》、SISTAR的《So Cool》、宇多田光的《First Love》、℃-ute的《君は自転車 私は電車で帰宅》等等,英文歌好比Demi Lovato的《Heart Attack》、Linkin Park的《In the End》、大马歌手Mizz Nina的《Around the World》……不过老实说,我的听力并不好,甚至好多首中文歌曲,歌手到底是在唱什么,我一点也不知道。




有时候,喜欢一首歌,可以单纯只是喜欢它的歌词,因为该歌手唱出我心中的感觉。Linkin Park的《Numb》和《Somewhere I belong》、Tank的《如果我变成回忆》、倪安东的《幸福事小》、Da.Mon.Ster的《害怕》、周杰伦和袁咏琳的《傻笑》……



有时候,喜欢一首歌,可以是因为歌手。我算是周杰伦半个粉丝,遭到恶评的《Mr J频道》我还是会继续观赏,哪怕下载途中浪费了我多少的时间。当他的新歌一推出,马上下载下来(没有买过他的任何一张专辑,还真是有点不好意思……),虽然有时候会有几首不太满意的歌曲,不过听多了几次,也会爱上那首歌。


其实,喜欢一首歌,何必为自己找那么多借口?下次谁问你为什么喜欢这首歌,你就这么说:

我就是喜欢!


喜欢任何一样人事物,也是一样的道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