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May 2014

我变了?

自己变了。连写博文的心情、方式也渐渐改变。

回忆过去的自己,写博文时不忘开玩笑,现在自己是越写越冷淡,越写越不带出快乐的感觉。感觉上自己好像开始严肃起来,板起脸,像记忆里凶巴巴的纪律老师一样,不再是那个在外嬉皮笑脸,在部落格也难以掩饰的那种小孩了。

是长大了吗?嗯,我不知道有没有长大,最近好像还瘦了一点,也没有什么长高的迹象,应该没有长大吧?如果头发越来越厚算是长大的话,那我真的有长大。可是头发变长、变厚和自己写博文的心情、方式有什么关系啊?最近天气有点热,长头发的人会恨不得剃光头来求清凉。剃光头就是图清凉,那清凉照是不是尼姑的自拍照?(喂,夜光,你在胡说什么?)有可能,头发长了不剪,天气热到beh tahan,所以心情不好……可这原因有点扯,不像是。

是心累了吗?天哪!心累了?它扑通扑通跳了这么多年,我阿嬷的心脏还在跳,我的才心脏跳这么几年就累了?这根本不科学,根本违反了达尔文的进化论!不是不是,绝对不是因为心累的关系。
人类是正进化,还是退化了?

是渐渐懂事了吗?长知识,是指知识越来越多,那越来越懂事的人,是不是叫做懂事长?戏里总会看到那些人对中年的大老板,恭恭敬敬地说什么懂事长,原来是因为大老板比较懂事,所以才更尊敬他?(夜光,够了,别再胡说了!)我是不是越来越懂事了?中六毕业生,懂的知识应该会比还没毕业前还要多……错!我现在好像已经忘光光,考试前的我应该懂比较多……

是成熟了吗?那我这回绝对会死无全尸。成熟的苹果、香蕉、西瓜,都被吃得一干二净,只剩下苹果心、香蕉皮(就是那个黄色的,我们都说会害别人跌到,事实上却没看过别人因此而跌到的东西)和西瓜皮,从来不留全尸。摸摸自己的脸,照照镜子,好像比较瘦了一点,也还没死掉,应该还没成熟吧?


是…………………………



4 comments:

  1. Replies
    1. 是时候从树上掉下来了吗?
      嗯,真担心会很疼……
      难怪苹果是红色,跌下来流了很多血,青苹果脸都被吓绿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