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7 August 2014

童言自语

他静悄悄坐在我身边,
假装很好奇我杯里装着的,
是怎样的东西。

—— 题记


他的眼睛小而明亮
带着些睡意
小手指轻轻指
那杯,冒着少许白烟的
热腾腾的麦片

我摇了头
不禁莞尔笑了笑
“不可以”
他闹了点脾气
屁股依旧贴在地上
不走

妈妈唱了无数次的晚安曲
那一夜的你
竟然装聋听不进
依旧眼巴巴地
望着那杯快喝完的麦片

嘀咕叽里咕噜
叽里咕噜嘀咕
说东个学校西个发问
南个发表北个关怀
嚷着嚷着绕回
那杯子里的水主题

我,心软

偷瞄妈妈微掩盖的房门
茶匙赶紧送入他的口里
那口快冷的麦片啊
还没被吞入肚里
被妈妈的喊叫给吓得
自己骨碌碌滑入食道里

我们俩
很假装
没发生什么事的笑了笑

他甜甜的说了声晚安
朝着梦乡而去




备注:
今年的他已经四岁,每天闹脾气不上学却开心地分享上课的点滴。这是,《和他共度虚时》的续集。献给你,我可爱的Oren。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