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5 August 2014

曾經

我是個,非常執著的人。


就因如此,這樣的自己,也深深把最柔軟的心底被揉捏得處處淤青,不堪入目。後來才知道,這又是何苦,去自虐這樣最脆弱的心底。

曾經的我很狂妄,相信天長地久海枯石爛。相信朋友,相信身邊一切,相信妳。也因為相信,也因為害怕失去。我不知道,有些事情將妳給隱瞞,帶給你這什麼樣的思想。

可是,這一切一切,都因為害怕妳對我的失望。我想我曾未告訴妳,我最怕的,是妳對我那毫無感情、冷漠的眼神。驟然靜靜的,不再對我說些話。又或者,突然向我吼了聲你有完沒完,我對你的故事沒興趣。

這些年來,那些舉動,是我的恐懼。更意味,那是妳的禁忌。

曾經的我還是很狂妄。聲聲提醒自己不該去碰觸,可在預科班那些年,無意中又將這些是非給點破。我才明白。曾經我以為,我在你心中還是最特別的,卻不是。

妳依然重視公正。也憎恨我的偏執偏心。

可是,妳是我,從小到大的好好好朋友啊。我自私狂妄,難道,也錯了嗎?自私想要妳留在我的身旁、自私想要妳將自己所有的一切全然讓自己知道、自私的想要妳最瞭解我、自私的想要妳,不要對我失望。哪怕,一次也好。

哪怕,一次也好。

曾經夜夜哭泣到天亮、曾經用工作麻醉傷痛、曾經自我娛樂搞笑來忘了所有。才發現,原有的記憶曾經回憶,再怎麼擦,它、那樣的一個歷史依然存在啊。

後來,不要了。曾經,就讓它曾經去吧。過往,就讓它隨風飄揚吧。我知道,無論我在如何歇斯底里的在心底拼命哭泣求妳原諒,妳還是如斯吧。

妳已經有,比我更好的朋友,了啊。

我想,曾經錯了。我看到的我在妳心裡,是一道疤痕。永世提醒妳我們多麼不適合的疤痕。這只能是我,最接近答案的猜測。雖然後來我們不再見面不再聯絡,可是我知道。在妳心裡,我是妳心裡的那一道抹不去的傷疤。

這樣的猜測,很痛。


可是,你知道的。我現在的成功,有一半是妳,小到大在我身邊,給塑造出來的。因為我一直載著,妳給我的勇氣和微笑。


留下這篇,當成我們的紀念日。祝福,逝去的妳。逝去一路小到大的感情。替不恆久的友情乾杯。

這次,我想和妳說謝謝,而不是對不起。謝謝妳給我的痛和甜蜜的負荷,唯一對不住妳的,是,我到現在,還不認為自己有錯。

一味的向妳道歉,我知道,我的錯並不是妳給我指證的那些,而是另有其所。




對不起我未曾深深瞭解你感動過妳。


這也是我,這輩子感到最挫敗的那刻。


可是親愛的我知道,這些都是曾經。


再見吧,我的痛與甜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