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4 January 2015

沉默觀望

習慣活在角落 , 細看一地風華 —— 題記


雖然 , 我一直很喜歡靠著窗口望著外面的風景 , 但是不管在自己家抑或自己在KL租的房子都沒有一間房間是有一個窗口面對外頭 。同時 , 也沒有一片風景是可以與我小學望出去的那片黃葉子媲美 。小學的教育樓背後是一棵非常茁壯成長的大樹 , 每年接近5-6月 , 葉子就會轉成黃色 , 疏疏而落 。有時因為風勢 , 葉子會飄進課室 , 落在靠近窗戶的桌子上 。陽光普照的下午 , 那片小樹林般的存在是個恩典 ; 早上的無光 , 那片漆黑是大家不敢投眼的大坑 。

或許 , 從小 , 我便已習慣依偎在不著眼的地方 , 觀望一切 。

此地的帖子不時會冒起來 , 告訴我 , 它仍然存在著 。如何加入此地 , 我確實早已忘記那機緣到底是有多 " 緣 " 。我只是知道此地的人兒越來越多 , 亦好 。我始終深信 : 一件事之所以進步永遠是因為耐得住時間的風化 。此地也確實再次奠定了我的想法 。

我真是一個過分執著的人 。努力讓每件事的觸碰點可以擦出火花 。好比 , 我不會在自己的博客寫日記 、我不會在論壇寫日記或文學以外的文字 。對於這裡 , 我始終在想著到底該寫些什麼 ? 因此 , 我慣性地看著其他人在字裡行間中的思考 。

就這樣 , 接近一年的沉默 —— 始終什麼都沒有思考到 。( 面壁 ) 只是 , 我覺得總不能夠一輩子為找不到答案的問題停駐 , 或許 , 我能夠在經營一件事的期間找到答案 。那個答案可能比我自己光思考出來的更有價值 。

. 我不會說是因為我看見了自己的博文在這裡快要下沉另一頁因此有點感慨。
.. 我不會說是因為我看見了許久別人的文字 , 因此想要練筆。
... 我不會說是因為我看見了"惰性"在衍生 。 ( 看了 " 懶男人" & " 懶女人 " 的後遺症 )
.... 我不會說是因為我看見了遠處的召喚 ( 砸 ) 。










神風情
2015年1月24日
大馬時間 : 1138 

1 comment: